凛佳

许墨厨,梦女倾向。型月退坑玩家,在职咸鱼审神者。乙女游戏中毒中。

官方访谈

坂上:虚渊玄先生所执笔的外传作品《Fate/Zero》中,士郎的父亲,卫宫切嗣做出了为救999人而杀一人是正确的这样一种功利主义的判断。《Fate》中,saber路线和凛路线的士郎也是有着同样想法的吧。但进入樱路线后,士郎选择了不管世界如何阻挠,他都要爱并保护眼前的少女。面对世界却选择了个人,做出如此最终选择的士郎,是否包含了奈须先生自己的理念呢?


奈须:诚如坂上先生所言,saber路线和凛路线是描绘理想的路线。他们饱含了“我想这样生活”、“我想成为那样”这种英雄志愿。作为游戏,是应该实现用户进行现实生活中所不可能的冒险的愿望的,这两条路线是正面实现了这愿望。而樱路线是让品尝了理想的用户回到现实的路线。不管你有怎样的理想,如此巨大的世界是你所无法拯救的。你能做的,最多不过是救一个人而已。这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。一直以来追求着理想的卫宫士郎这一个假装是人类的机器,最终通过救人让自己也成为了人类。我希望达成的目的就是这个。


坂上:这也可以说是离开父亲切嗣的同时,也抛下冒牌的梦想的结局吧。


奈须:是的。与其相反,我在第二条路线想写的,是就算自己是假货,只要梦想心愿是真的,就没问题的这样一件事。另一方面,第三条路线,我则想写,渡过充满梦想的少年期成为大人后,人应该保护什么、珍重什么的故事。对于一些人来说,这可能会是一个曾经是英雄的男人堕落成普通人的故事。而希望在樱路线也能经历一段激动人心的英雄谭的用户,肯定也是有的。但是,这时候作为这种做给成年人的游戏,我认为应该献给用户更高一层次的娱乐。


评论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