凛佳

许墨厨,梦女倾向。型月退坑玩家,在职咸鱼审神者。乙女游戏中毒中。

※贵峰丸与前王女的if

※前王女未设定姓名 

※朱砂痣存在be向注意❗❗❗❗



粘稠的黑夜。在冰冷刺骨的空气里,独身陷入沉沉地睡眠。每日每夜都能见到不存在于此处的过去幻象,让人在痛苦和幸福的狂潮中挣扎。尽管如此,贵峰丸却毫不打算遏制停止。只因,绝对不能忘记。不能忘记她过去的音容,不能背叛过去的那些约定。


只因她是如此地惹人怀念和贪恋。


在柔和温暖的春风里停住脚步,明明知道是一片虚假。却让贵峰丸忍不住伸手,只为触碰随风散落的粉色花瓣。


“——贵峰丸?真的、你在那边干什么呢?好了,过来吧。居然能盯着人家孜孜不倦地看这么久,不愧是贵峰丸呢。还是说,你已经被我迷得找不着北了?”


记忆里如同绯红一般浓烈的王女,心虚地缩起了头。即便如此,还要倔强地盯回去,强撑着嘴硬。不管大事小事,只要觉得是正确的,就绝对不会放弃。真是她的风格。


“……开玩笑的,你别生气啦。我会有王女的矜持的。反正周围也没有别人,让贵峰丸看到又有什么不行。有别人在的时候我可是很正经的。”


王女缓缓露出如同清晨时带着露水鲜花的微笑,但是眼神却坚定得让人移不开视线。


“因为我是这里的王女,也是你的王女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贵峰丸?你看。那边的人类在吃树皮。原来真的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啊。因为饥饿,所以只要什么饱腹的东西都可以。”

“王女,你没必要伸出援手。现在就算出手,也解决不了源头。”


皱着眉头,用仿佛这个决定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一样深呼吸的少女,抬起脸用让人无法拒绝的眸子深深凝视着贵峰丸。夕阳下,沾染着零星汗水在睫毛上的王女,她的眼睛在闪闪发光。


“我决定了。贵峰丸。你说得没错。我也会努力的。在源头上解决的话,才是最大的帮助。为了不让我的子民过上这样的生活,为了不让现在的纷争不断扩大,导致更多无辜的同族和人类、被议会和邻国卷进并不自愿的互相残杀里,我会努力的!”


真是,看到她这样,能够拒绝她的雄蜂,应该世界上找不到任何一只了吧。喉咙里发出一声笑,用温柔的力度按在了王女的头顶。笑着笑着,突然如同断裂的僵硬发条一样停了下来。瞬间,现实和梦境脱节。只因她这么说着。


“贵峰丸,你干嘛突然乱摸别人的头发。都笑了那就是答应啦?那就约好了。到了那个时候,贵峰丸可要一直待在我身边才行。”


“啊。那是——当然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……贵峰丸,看着我。其实这并不是视察,是逃亡对吧。因为你知道的,如果我知道是逃跑的话,我就绝对不会离开的。对吗?我要听你的实话。”


生平第一次发怒的王女。像是露出了一身刺的带伤刺猬一样。她红着眼眶,一步步逼近贵峰丸。可是,贵峰丸一步都没有后退。反而第一次,伸手轻轻抱住了王女。


“放开——!!你这个骗子!不原谅,我绝不原谅,贵峰丸……!!呜呜、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——!!”


可是现在看来,连拳打脚踢都算得上是幸福,只因为那个时候她还活着。


贵峰丸看到自己,闭口不言用仿佛能够嵌入自己怀中的力度,紧紧地抱着王女,明明有很多种可以让她停下的方式,贵峰丸却承受了一切。良久后,才用忍痛的语气缓缓开口。


“……抱歉,抱歉。但是你要冷静下来。王女,现在是在浪费你力气的行为。你的理想如果还想要实现,只有活下去才能办到。”

“贵峰丸,你明明知道。比起一无所知,我更加愿意了解真相的……”


在茂密黑暗的丛林中,不管不顾抱着他的后背,毫不顾忌形象放声大哭的王女。这次,居然是最后一次他们如此靠近。这里没有子民需要让王女顾忌,注意打理仪态和表情,这里只有一位在逃亡路上的少女,和忠心追随着她的「骑士」而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贵峰丸,你看。这里的花朵,看起来刚刚被人踩过的样子呢。这边也是,好可怜,已经被人摘走了。估计,很难活下来了吧。”


“按照常理来说,是这样。王女,这里有活动过的痕迹。以防万一,要赶紧赶路了。”


王女伸出手,无比爱怜地抚摸着花朵,转瞬就跟毫不留念一般的迈开步伐向前走去。她那副看起来仿佛永远不会回头的凛然模样,仿佛在一夜之间成长了太多。


王女低下头,轻轻微笑。


“以前我听别人说过,即使花开得再美,也会有人将它摧毁。但是,尽管花会被摧毁,但我们也还会把它种下。一定会。”*

“王女……你——”


哪怕衣着已经开始有些皱,有的地方甚至因为逃亡被划破。精致程度看起来与往日在城堡里,早就无法比拟了。但是,哪怕时隔多年,贵峰丸也无法忘记这一天王女的笑脸。触碰不到的梦境。那怕这个时候自己再痛苦也有这样豁达的胸襟,温柔、强大、坚毅又虚幻。


“没关系的,贵峰丸。现在要做好现在能做到的事。未来怎么办,现在我就开始思考。但是,只要我还活着一秒,我还是你的王女。我——就是你的未来。所以,笑起来吧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在敌国的城堡里。贵峰丸低下头,一语不发站在正在吞食人肉的女王面前。如同生锈的机械一样,外表变得跟怪物无异的女王嗬嗬嗬地笑了起来,开口的一瞬间,就能闻到扑鼻而来的血液腥味。那个贪婪把人命玩弄于股掌之间的东西开口了:“说起来,贵峰丸,你知道吗?”


像是期待着对方反应一样的,女王顿了顿,像是尝到了什么无比美味的东西一样舔着自己被鲜血染红的虫嘴:“你的那位王女,死之前都在叫你的名字呢。你难道就不悲伤,不痛苦吗?”


垂下两腿旁的拳头,瞬间握紧。然后,贵峰丸听到了自己好似毫无波澜,飘忽到好像根本就不在意的声音:“……怎么会。”


“你真的是一点都不好奇呢。”


不。这里的血腥味里,也有一份是王女的。

绝对不会忘记。绝对不会原谅。

一旦忘记,就是对王女和自己的双重背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哈……哈。——天空好暗,好痛苦。这样下去,我一定会死吧。可是,我死了之后,你要怎么办啊,贵峰丸。对不起。对不起。……最后的最后,居然是这样的结局吗。我。我……无法触及的……未来——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贵峰丸从睡梦中醒来。他独自一人走到中庭。凌晨没有风,盛开在中庭的,是玛瑙一直珍视着培植的美丽花朵。贵峰丸没有伸出手来触碰,看了一眼,站在庭院里静静地眺望着天空的远方。他毫不留恋地转身,打算往更加漆黑的走廊里走去。


“贵峰丸。”

好像在哪里听到了这样,让人无比怀念和贪恋的呼唤声。


贵峰丸僵硬地停在原地。没有回头,只是把拳头捏得很紧。那是幻象。自己早应该习惯,这是幻象了。要明白的事情只有一个,只有真的拯救了王女,才能再度与她重逢。


可是哪怕知道,他还是低低地回应。


“……王女。”


你是我的女王蜂。

……所以一定,无论如何。

我都会想办法来救你的。

一定。



FIN.


*出自于《高达seed》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